• 在线读报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9-03-05 09:56:15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开展专题系列学习

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专题系列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栗战书委员长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座谈时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这次集中学习既有主动发言交流体会,又有随机提问积极应答,活跃了学习气氛,增强了学习效果。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实质,坚定政治信仰,坚决维护核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做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完善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工作;

要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机遇,结合人大实际,提升宣传水平,营造良好氛围;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重点,提升监督水平,助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意识,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结合实际制定更多有效管用、人民群众期待和满意的法规;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进一步密切同代表的联系,扩大代表对立法、监督等工作的参与,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夯实人大工作基础,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