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邓薇:征战,就为超越自己

2019-03-05 11:06:43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周举重世界杯赛再破纪录

邓薇:征战,就为超越自己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2月25日,在福州马尾举行的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上,三明籍奥运会冠军邓薇状态依旧火热,一举打破自己去年11月在举重世锦赛上创造的3项世界纪录,以绝对优势横扫群雄夺冠。

家门口比赛,再破世界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夺金牌破纪录,邓薇只用了4次试举。

抓举第一把,邓薇最后一个出场。108公斤,邓薇轻松拿下抓举冠军。第二把试举,邓薇稳稳举起113公斤,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挺举比赛,邓薇开把就举起135公斤,一口气将挺举和总成绩的金牌收入囊中。挺举第二把,邓薇成功举起141公斤,将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分别改写为141公斤和252公斤。

“今天比赛自己的几个动作做得还不是很流畅,不够完美。”尽管比赛赢得顺风顺水,赛后面对媒体的采访,邓薇坦言,因为这次比赛是在家门口举行,面对前来助阵的家乡父老,心里多多少少有些紧张。谈及下次比赛,世界纪录是否还会继续被改写,邓薇充满信心地说:“那肯定啊!”

收获自有付出

在邓薇的启蒙教练吕仙桃看来,本次比赛,邓薇的出色发挥都在意料之中。“整个冬训期,邓薇一直在国家队刻苦训练,即使新春佳节也没有回到家乡三明与家人团聚。加上她的底子好,动作规范,基本功扎实,心理素质也不错,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并不意外。”吕仙桃说道。接下来邓薇将备战4月20日在宁波举行的亚洲举重锦标赛,这同样是一场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今年秋季举行的举重世界锦标赛,也是一场大赛。

邓薇在目前的重量级里“一枝独秀”,但还是有潜在的对手,比如来自朝鲜的金孝珍,她是雅加达亚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的冠军。她的特点就是年轻敢拼,尽管本次比赛她只获得一枚铜牌,但考虑到去年世锦赛三次试举失利遗憾错失奖牌,本次比赛她更多的是在调整心态,实力仍不容小觑。

另一位是来自中国台湾的林子琦,2014年仁川亚运会,她力压邓薇夺冠,还打破了邓薇上一次试举创造的世界纪录,虽然目前她仍因药检异常处于禁赛期,但仍不失为一个强劲的对手。

迈向新的赛场,我们相信邓薇的实力,预祝她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题图由吕仙桃提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