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宁化:女孩贪玩手卡门缝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3-05 11:24:35邹鹏辉 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宁化:女孩贪玩手卡门缝(邹鹏辉/图)

东南网三明站3月5日讯(通讯员 邹鹏辉 邹丹)3月3日19时31分,三明宁化县南大街的夏商百货三楼有一名小女孩的手被卡在门缝中不能取出,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7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当天19时42分,消防指战员刚到达百货大楼,小女孩的妈妈就赶忙带领消防指战员来到现场,经侦查发现是一名七岁的小女孩整个手掌都被卡在一商铺的玻璃门缝中不能取出,小女孩的妈妈情绪十分激动,希望消防指战员尽快将小女孩的手取出。消防指挥员立即命令消防员拿来铁挺、楔子、羊角锤等工具。首先,利用铁挺固定住玻璃门,防止玻璃门抖动,对小女孩的手进行二次伤害,再利用羊角锤的起子部分对门缝进行扩张,营造救援空间。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指战员一直不停的对小女孩进行安抚,不时地问她一些问题,以此来分散小女孩的注意力,经过十分钟紧张的救援,终于将小女孩的手从狭小的空间中取出,指挥员带领两名战士将小女孩转移到120急救车上。

经事后了解,小女孩在百货大楼门店外等家长,不小心将手伸进玻璃门缝中,致其手被门卡住。宁化县消防大队也提醒各位家长,外出时切勿让孩子离开视线,以免再次发生此类事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