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

2019-03-06 16:16:43邱万胜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3月6日讯(通讯员 邱万胜 林晓春)2018年,三明市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9.2%,达标率位列福建全省第一,全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水质状况达到优级。作为“绿水青山”城市的企业分子,中石化森美三明石油在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处处着眼环境保护,为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不断努力。

在油气回收系统建设方面,针对排查中发现部分油气回收系统运行时间较长、零部件老化、液阻过大、气液比失常等导致油气回收系统不能正常运行的问题,以双层罐改造工程为契机,三明石油于2018年对全区37座站油气回收系统进行更新改造,新系统全部通过验收检定,使油气回收更安全、有效。

在危险废弃物处置方面,针对临江临河加油站点数量较多,且多数加油站建造时间较早,无防渗池及双层罐、油罐使用时间较长等安全隐患,三明石油于2018年初与有资质的再生利用公司签订《加油站危险废弃物处置合同》,全年共完成132个油罐清罐,大大提升了危险废弃物处置能力。

接下来,三明石油将继续对47座站进行双层罐防渗改造,并同步更新油气回收系统。优先安排危险程度较大、超时使用的油罐进行双层罐防渗改造;加强加油站日常巡查及环保设施保养维护工作,对环保检查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上报,促使环保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为打好三明市“碧水蓝天”保卫战继续有所作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