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清流县盲人协会走进武警三明支队开展“义务推拿进军营活动”

2019-03-07 10:00:44胡 鑫 许建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给官兵们结合实践现场授课(许建峰/图)

东南网三明3月7日讯 (通讯员 胡 鑫 许建峰)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发扬三明老区人民拥军传统,三明市清流县盲人协会到武警三明支队基层中队开展“义务推拿进军营活动”,为基层一线官兵送温暖、送健康、送推拿技术,致敬“最可爱的人”。

现场为官兵们进行颈椎、腰椎理疗(许建峰/图)

活动当天天空中下着小雨,但丝毫挡不住地方志愿者和中队官兵军民共建的热情,志愿者一行10余人来到部队,官兵们也一早在门口等候,小心翼翼地将志愿者搀扶至中队学习室。活动在官兵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活动现场,清流县盲人协会邓先花会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结合中队实际对训练前如何活动身体,训练后如何放松身体以及训练损伤、腰肌劳损和肌肉拉伤的原因、训练伤病防护、按摩穴位等基础知识进行了现场授课。随后,志愿者们纷纷为中队官兵的颈椎、腰椎进行推拿护理。

爱心服务队给官兵们头部进行理疗放松(许建峰/图)

“用手推出健康,用心回报社会”,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诠释着三明老区人民的大爱,虽然多数志愿者行动不方便,但他们为兵服务的心是火热的,让基层官兵深受感动。

给官兵们现场讲解放松推拿颈椎的动作要领(许建峰/图)

该支队清流县中队指导员许建峰说:“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不仅为中队官兵普及了预防各种颈椎、腰椎等疾病的知识,还有效缓解了官兵们执勤、训练中的疲劳,深受官兵们的喜爱,也坚定了中队官兵扎根红色老区,献身文明山城的信念和决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