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设新三明 巾帼谱芳华

2019-03-08 10:52:4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设新三明 巾帼谱芳华

——写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

●三明日报评论员

春到三明,草木蔓发,在这春风拂面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值此节日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道一声真诚的祝福,致一份崇高的敬意。

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为实践主题,扎实推进妇联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多年来,全市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以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逐梦前行、不负韶华,积极投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的火热实践,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新时代新三明女性的巾帼风采,谱写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华美乐章。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我市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习总书记指出,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要勇立时代潮头,勇挑发展重担,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发挥好自身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巾帼力量。

新时代呼唤妇联新使命。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履行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筑牢全市妇女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要进一步创新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的载体平台,团结引领全市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最前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创业创新的第一线,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不断开创全市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开启新征程,当好追梦人。愿全市一百多万妇女同胞站在新时代的前列,投身三明发展大潮,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奋力谱写新时代三明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