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小心!三明这家商场有重大火灾隐患

2019-03-08 11:01:23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公布10家重大(区域性)火灾隐患单位,警示各单位场所重视消防安全管理,积极落实隐患整改措施。三明市阳光城商场物业有限公司赫然在列,是我市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三明市阳光城商场物业有限公司的主要隐患表现为:1.-5.8m、-10.8m标高平面消防车道、疏散走道两侧设置商铺,开设普通门,与原设计不符。2.-5.8m标高平面、-10.8m标高平面中庭及消防车道两侧墙体、-15.9m标高平面地下商场疏散走道部分隔墙的耐火等级不足,且隔墙仅隔至吊顶面层,未砌至结构梁底。也就是说,一旦发生火灾,与原设计不符的消防车道、疏散走道可能阻碍消防人员施救,耐火等级不足的隔墙也会加大火灾带来的损失。

记者走访了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明市阳光城商场物业有限公司的火灾隐患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一直是他们头疼的问题。期间,他们几次上门督促整改,下过整改通知书,也勒令停业整顿过,但火灾隐患始终没能有效解决。

“这里的主要原因还是资金不足。近几年,受经济环境影响,阳光城里的商铺大多经营不善,业绩惨淡,就连新华都这样的大超市都快要撤了。这些店铺很多连租金都交不起,更别说给物业公司缴纳物业管理费了。没有资金来源,整改也就无从谈起。我们已和政府争取资金帮助,但情况并不乐观。”工作人员坦言。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