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板鸭“三板斧”闯市场

2019-03-08 11:32:14乐小丽 郭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2“板斧”:做大“鸭子经济”

有需求就有变革。为把沙县板鸭产业做大做强,沙县县委、县政府不失时机提出实施“板鸭工程”,改传统手工生产为工业化生产,扶持了一批板鸭加工企业,并将沙县板鸭带到各类展销会,为打开全国市场创造条件。

沙县板鸭兴冲冲地向省外进军,没想到,刚迈出一只脚,就被挡了回来。

挡它的是“国家食品质量安全体系认证”(QS认证),没有QS认证,沙县板鸭压根儿走不进正规超市,只能小范围自产自销。

为了这张证,沙县板鸭“大家庭”一直在努力。

第一个“弄潮儿”是郑湖村民胡绍椿。在政府的帮助下,胡绍椿投资350万元,在老家郑湖乡杜坑村创办沙县郑湖垚香胡记板鸭食品厂,严格按照QS认证要求,在传承郑湖板鸭传统制作工艺的基础上,引进现代化的冷冻、烘烤、消杀、包装等一整套新型设备,使用真空包装,做开袋即食的板鸭系列产品,向现代休闲食品转化升级。一年后,垚香胡记板鸭顺利获得国家食品质量安全体系认证,成为沙县首个通过QS认证的板鸭品牌。

不过,大家欣慰之余仍不无担忧:产量提升,工业化生产,会不会失去传统味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