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泰宁消防站开放 百余名师生学知识

2019-03-15 16:31:39赵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师生们走进三明泰宁消防大队消防站(赵玲/图)

东南网三明3月15日讯(通讯员 赵玲)3月11日下午,三明泰宁消防大队消防站开放日迎来了县杉城小学师生,百余名师生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学习消防,感受消防,真正的过足了一次“红门”瘾。

消防宣传员普及消防知识(赵玲/图)

消防宣传员首先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和各种灭火救援器材。“哇,这个东西我知道,光头强就是用这个砍树的,这个是电锯!可是这个是干嘛的?”这件衣服有什么用啊?”“你们救火时用的水枪和我们平时见过的水枪好像不一样啊,为什么会这么大,为什么没有水喷出来啊?”……面对热情又好奇的小学生,消防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并展示了部分器材的操作,满足了小朋友们小小的好奇心,又让小朋友们过了一把“消防瘾”。

消防员教小朋友们叠被子(赵玲/图)

随后,消防宣传员为师生们讲解了生活中哪些因素容易引起火灾事故,一旦发生火灾,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从火场逃生自救等常用消防安全知识。在整个过程中,小朋友们被新颖的消防知识和消防装备深深吸引,纷纷试穿了消防战斗服并争先恐后地回答消防宣传员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为了使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消防队正规化的管理和消防员们的日常生活,消防员还现场教他们叠被子叠衣服,告诉他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中队整洁有序的内务设置赢得了在场老师们和孩子们的高度赞扬。

消防宣传员为师生介绍各种灭火救援器材(赵玲/图)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了“红门”生活,也提高了师生“参与消防、关注消防”的意识,增强了火场自救逃生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在师生和小朋友的心中牢牢树起“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学好知识方保平安”的观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