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县康林村第一书记陈传卦:驻村倾真情 真情为帮扶

2019-03-15 17:57:17黄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用一股韧劲助推农民致富

实现农民增收和村财增收是他帮扶工作重要目标,只有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才能带动村民和村财增收,是实现乡村脱贫的根本出路,陈传卦深谙这一道理。

农村致富,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要让乡村人才回流、让村民有持续增收能力、让乡村焕发新生机,就必须抓住产业振兴这一重要机遇。在他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有了产业落地康林村。

马赛克图案拼制加工业在尤溪有产业基础,乡贤陈兴荣在厦门就是从事这一行业。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村两委与镇包村领导一同邀请陈兴荣到尤溪坂面考察,深入进行可行性调研。乡贤陈兴荣在慎重考虑后表示:“有党对乡村振兴的好政策,有村干部的支持和村民的帮助,回乡办厂我很有信心”。于是乡贤陈兴荣拿定主意回乡创业办厂,该厂总投资300万元,村里投资30万元扶贫资金,预计年产值2000万元,可安排村民就业20多人,每个就业人员年均收入5万多元,每年增加村财收入3万元。

高山蔬菜基地的负责人陈传行,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第一书记陈传卦鼓励与支持下,陈传行获得村里帮助流转土地100亩,村主干担保贷款3万元,扶贫帮扶资金补助10000元。经过一年的辛勤耕耘,2018年试种50亩,年收益12万元,不仅自己成功脱贫,还雇工10多人,也为村民增收做贡献,成为康林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陈传行对乡亲们说:“我要感谢第一书记和村干部的帮助和支持,才能下决心种植高山蔬菜,第一年就取得很好成效,使我明白一个道理,只要有辛勤耕作就有收获”。

用一份初心开启新的征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如何持续推进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第一书记陈传卦对驻村工作有新的计划和目标: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多形式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打造“生态家园,多彩康林”的农村3A景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位。把乡村建设成人车分离,雨污分流,垃圾不落地,干湿分清楚,一幢一格局,一房一故事,错落有致,将田间变公园、菜地变花园;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绿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形成乡村振兴示范效应。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洋中镇党委、政府授予康林村多项荣誉:2018年度党建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度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度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度落实“河长制”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度人民武装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度卫生与计生工作先进单位。

回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陈传卦谦虚地表示,首先,靠的是党和国家对农村扶贫好政策的保障;其次,有派出单位三明市税务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一年来,单位领导多次带队到驻点村调研帮扶,三明市税务局局长洪晖曾两次到驻村点调研指导,提出了具体帮扶措施;最后,离不开相关部门和当地党政部门的帮助和群众的支持。2018年在派出单位领导的帮助和相关部门支持下,共争取各项目资金176万元,为帮扶工作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