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钢二幼:让孩子拥有强健的体魄

2019-03-20 10:27:18詹铁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钢二幼的“马拉松”。(罗玉婷 摄)

从2016年开始,每逢6月6日,三钢第二幼儿园就会举办一场“马拉松”。这场“马拉松”很特殊,全程只有2公里,运动员全是三钢二幼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200多人的队伍,从三钢二幼出发,环绕青山大道三圈,再回到三钢二幼。沿途有补给点,有加油助威的啦啦队,气氛热烈。

这迷你又充满童趣的比赛,就是三钢二幼举办的“幼儿迷你马拉松”,是幼儿园开展的特色体育课程之一。

多年来,三钢二幼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凭借企业办园的资源优势,开设多种体育特色课程,把健康特色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

坚持健康特色教育

三钢二幼建于1980年。园长陈再娣介绍,三钢二幼把健康理念、健康教育融入孩子的课程和生活中,小班的幼儿注重培养生活自理能力,中班、大班的幼儿则注重体育锻炼,让他们了解体育文化,崇尚体育精神,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帮助他们茁壮成长。

每天,三钢二幼为孩子们安排了活动时间。

早上8时30分到9时,孩子们参加球类运动、跳绳等。在快乐游戏中,提高走、跑、跳、钻、爬等各项运动能力。

中午11时30分至12时,孩子们吃过午饭,可以自由在园内散步,或是在老师的带领下,观察自己栽培的植物、给小鱼喂食等。

下午4时至4时30分,老师引导孩子们分组锻炼。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器材,进行分组对抗比赛。在集体互动中,孩子们互相交流,共同成长。除了常规的跳绳、拍球、爬高、体操等项目外,三钢二幼还开设了“幼儿迷你马拉松”,组建了男子足球队、女子篮球队。

陈园长说:“三钢二幼总占地面积5198平方米,建筑面积4151平方米,园区宽敞,配备有幼儿跑道、篮球场、足球场、室外健身器材等,适合体育类课程的开展。另外,幼儿园绿化面积1522平方米,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一棵香樟树伴随着三钢二幼一起成长,陪伴着可爱的孩子们。”

陈园长说,三钢二幼秉承“快乐精彩,自信成长”的办学宗旨,以健康特色教育为抓手,注重体育锻炼,培养体育精神,兼顾孩子全面发展,滋养了一批批活泼开朗、健康壮实的“钢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