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连宝洲:做有温度的快递人

2019-03-21 10:40:00吴联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快递员正在分拣快递

连宝洲和他的“荣誉墙”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文/图

走进大田县双创园,时常能看见印有圆通、韵达字样的货车穿梭在园区中,在园内一处1000多平方米的楼内,几十名工人正在整理、登记、分发成堆的快件,而穿着圆通、韵达服装的快递小哥往来其中,忙着把自己区域的快件装上车……公司负责人连宝洲正在一旁指导着。

从2011年开始在大田代理经营韵达快递,到2014年收购大田圆通快递代理权,连宝洲走过了一段艰辛创业的风雨路程,也取得了丰厚的回报。快递业务由0件发展到每天派件8000件、收件5000件,安排就业50余人。

“淘宝”启蒙开启创业路

2005年,刚满20岁的连宝洲技校毕业后,在福州福晶科技公司当了一名品检工人,每个月2000元的收入。2009年,福州的高房价让他倍感压力,毅然辞职,决定自己创业。

连宝洲在学生时代就开办了网店,卖游戏点卡、Q币,淘宝由于支付不方便,生意只能保本。而如今,随着网络越来越发达,他想到了重操旧业。

经过对市场的分析,连宝洲决定先在网上卖运动女装,一件代发,无需成本。理想是美好的,但现实很残酷。由于没有销售经验,一天到晚只守在电脑前等着顾客来咨询,几个月下来,不仅没有赚到钱,连水、电、房租费都快交不起了。无奈之下,他带着女友回到了家乡大田县太华镇,利用自家房子在集镇中心的优势,开起了小店铺。

那时乡镇的宽带刚普及,农村的电脑逐渐多了起来,连宝洲看准商机,从淘宝买来手机、路由器、电脑配件等商品放在店铺卖,赚取差价,女友则帮忙看店整理财务,日子逐渐好起来。

不久后,许多村民开始选择自己上网购物,使得实体店的生意急剧下降,这又让连宝洲也嗅到了另外一个商机。网购,必然需要快递公司。那时大田已经有了好几家知名快递公司,而小快递却没有代理。

在长期进货中,许多卖家咨询最多的就是:某某快递能到吗?就这样,根据快递服务范围,连宝洲选择了韵达快递,经过一星期的培训,交了2万元押金后拿下了大田县的代理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