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武警“魔鬼周”首日 特战员们冒雨展风采

2019-03-24 15:25:58胡鑫 王桂生 庄标 罗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总队第二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在闽西北某山林地全面展开(罗武/图)

福建总队第二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在闽西北某山林地全面展开(罗武/图)

东南网三明3月24日讯(通讯员 胡鑫 王桂生 庄标)“滴滴滴滴……”一声响亮而又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声打破了福建武警某营区的宁静,蓄势待发的特战队员们快速携装,迅速集合。3月23日5时30分,福建总队第二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在闽西北某山林地全面展开。来自厦门、泉州、三明、南平各支队的特战队员将在“魔鬼周”中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福建武警“魔鬼周”首日(罗武/图)

“紧急集合、战前动员、30公里武装奔袭”,导调组科学合理指挥,各项课目有序展开。7时30分,部队紧急集合完毕,军事指挥长首先传达了假想情况通报,督促部队做好战斗准备;政工指挥长作了战前动员,进一步鼓舞军心激励斗志。一声令下,部队摩托化开进120公里到达既定地点,展开武装奔袭。特战队员要在全副武装、负重30公斤的情况下,在5小时内完成30公里行军。当日,任务地域阴雨连绵,行军途中地形复杂多变。特战队员不仅要应对来自蓝军的袭扰,还要应对“染毒地带”“落石滑坡”的威胁。恶劣的天候和复杂的环境对特战队员的体能、技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特战队员在“魔鬼周”中同台竞技(罗武/图)

据悉,此次“魔鬼周”训练共设置40多个重难点训练课目,着眼反恐作战任务需求,坚持实战、精英、高难、综合导向,着重历练特战队员超常的意志品质、顽强的战斗精神、密切的团队意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努力锻造一支“全面过硬、能打胜仗”的反恐尖刀,持续提升特战分队反恐作战能力。

“魔鬼周”训练现场(罗武/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