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2019年全国春季蹼泳锦标赛将在将乐开赛

2019-03-27 22:58:15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东南网三明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文/图)27日,2019年全国春季蹼泳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三明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锦标赛将于3月31日至4月6日在将乐县举行。届时有来自各省、直辖市,各大(中)专院校及专业俱乐部,并特邀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北选手,共11支代表队200余人参赛。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将乐县政府承办,这也是将乐第三次举办蹼泳大赛。竞赛项目设有公开组和青年组,公开组比赛项目有单片蹼泳、双片蹼泳、屏气潜泳、器泳四项。与过去两年相比,今年增设的青年组比赛项目有单片蹼泳、双片蹼泳、屏气潜泳三项。

据了解,有着“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之称的将乐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环境。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穿行境内93公里的金溪河常年水质保持在Ⅱ类以上,是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将乐在举办体育赛事上有着自己的优势条件,拥有符合国家标准的一流场馆设施,于2015年投入3.3亿元建成了占地面积260亩,建筑面积47886平方米的将乐县体育中心;也拥有较为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近三年先后举办了各类国际国内赛事近70场。

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国家蹼泳队在将乐县体育中心游泳馆开展备战集训,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土耳其安塔利亚2017年蹼泳世界杯总决赛摘得11金9银5铜,是近三年来最好成绩;在2018年世锦赛、世界杯等国际大赛中共取得20个世界冠军,并打破多项世界纪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