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惠企政策“点滴入户”

2019-03-28 09:50:35洪新瑜 陈道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在国家对实体经济的投资有些奖励,像企业上云平台,上面可以给你出50%的服务费用……”连日来,尤溪县发改、工信、环保、银行、供电等部门到新胜峰木业、鑫森合纤等企业,向负责人宣传、解读申报技改完工评价、两节期间用工补助、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惠企政策。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落实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为企业降税减费。对此,尤溪县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结合开展“干好每一天,比拼精气神”活动,对省市县各项惠企政策进行整理汇编,在政务中心LED屏滚动宣传,并设立减税降费咨询窗口和热线电话,让纳税人知晓、享受对应的政策。福建建大木业有限公司会计肖丽玲说:“对照小微企业扩围政策,我们可以少缴两三万元企业所得税;下一步再降低制造业税率,我们将享受到更多的红利。”据了解,小型微利企业扩围后,减免税政策覆盖了尤溪县75%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企业,其中98%为民营企业;深化增值税改革后,全县1000多家相关企业一般纳税人预计全年可减税1000多万元。

为落实落细扶持政策,尤溪县还打好政策惠企和服务便企的“组合拳”。采取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股室分片联系开发区或乡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方式,上门户对户、点对点宣传解读惠企政策,在降本减负、化解融资困难等方面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让业主安心办企业。一波的政策红利让企业发展信心倍增。福建鑫森合纤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成长型、科技型企业,其研发的产品直接对接纺织高端市场,畅销国内外,去年实现产值10亿元。总经理姜应表示:“县里各部门带相关政策到企业宣传辅导,帮助做好降本减负、保障合法权益等服务,我们就可以安心搞好经营。目前,我们在加快28号、2号厂房的建设进度,建成后将新增产值1亿多元。”(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洪新瑜 陈道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