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省应用型本科资源化工专业类教学联盟成立

2019-03-28 10:23:51俞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3日,三明学院牵头,联合福建工程学院、厦门理工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等地方本科高校成立了福建省应用型本科资源化工专业类教学联盟,并召开产教融合教学改革研讨会。

面对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行业创新发展和培养企业急需人才,是我省多所高校面临的问题和困惑。作为公益性教学联盟组织,教学联盟将搭建更深、更精、更专业的教学交流平台,发挥联盟辐射作用,在资源化工专业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与方式、青年教师培养、专业标准与专业认证以及创新创业、大学生交流与比赛等方面,加强应用型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研究,推进“新工科”建设,着力探索形成具有应用型专业工程教育的模式。

近年来,三明学院紧密围绕区域发展战略和主导产业需求进行学科专业精准布点,持续推进资源化工类项目研究攻关,在氟化工领域形成优势,成立福建省首家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区域10多家氟化工、石墨烯等新材料公司协同成立三明市氟化工产业协会,共建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氟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等高等级研究中心和中试基地。研究项目取得了一批显著性科技成果,为进一步打造我市氟化工绿色循环产业链,推动区域千亿产业集群提供新鲜血液。

(三明日报记者 俞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