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列西龙岗二期安置房地块顺利交地

2019-03-29 10:01:21杨燕蓉 陈祈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盼夜盼,终于要开建了。”3月20日,站在梅列区列西龙岗二期安置房地块,看着来回穿梭的推土机,林华礼颇有感慨。2011年签约迄今,他在临时安置房一住就是8年。

列西龙岗二期安置房地块是龙岗二期项目的子项目。整个项目14年前启动征迁,大部分住户已经签约并安置,因安置房地块一个共有厅、3户住户不愿签约,导致2012年就要开工建设的安置房一再搁置,包括林华礼在内的95户已签约征迁户未能得到安置。

去年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列西龙岗二期地块被列为重中之重项目。梅列区配强精干队伍,列西街道班子成员全体上阵,另抽调街道和社区(村)的征迁骨干力量与全区9个部门共30余名征迁人员共同组成征迁团队。征迁团队扎根一线,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放弃双休、早出晚归,对征迁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聚焦各类矛盾,逐一寻求突破。

苦干还要巧干。安置房地块芦巷2号共有厅是征迁的难点,共涉及32户人家。征迁干部找到共有厅有威望的6个代表,给他们摆事实、讲道理,并动用一切能动用的社会关系从旁助力。

征迁要算长远账,2012年就签约的共有厅,安置在北山新村的店面,每年有几万元的收益。这个例子代表们听进去了,最终点头签约。

签订协议、腾房交地,安置房建设指日可待。但由于年代久远,政策变动,安置房设计方案几经修改却无法通过审批。针对这个问题,市、区两级领导多次协调规划、住建、国土等部门召开龙岗二期安置房设计方案研讨会,经过10余次修改,最终在今年1月底完成了安置房设计方案的报批工作。根据方案,安置房总建筑面积19156平方米,建筑层数18层。

“安置房破土动工后,不仅征迁团队士气高涨,余下征迁户也有了信心,已有征迁户主动上门要求动迁。”列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理键说,针对龙岗二期剩下的征迁目标,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动迁力度,争取在4月底完成全部征迁任务。

(杨燕蓉 陈祈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