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架空电线下地扮靓城市

2019-03-29 10:21:59谢美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9日,在沙县李纲西路入地缆化工程现场,国网沙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拆除电缆、敷设电缆及T接箱变等作业,这是该公司为民办实事、美化市容市貌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用电需求也越来越大,电线杆的“负载”越来越大,密密麻麻的线路在空中交错,除了有碍观瞻,时间久远的架空线也在风雨中变得脆弱。为紧密配合政府规划,美化市容市貌,沙县供电公司积极部署,对架空线路实施电缆下地。

在10kV石排线9A3线路0101号杆作业点,3名施工人员正在杆上忙着将新敷设的电缆穿接至新安装的公用变压器上,忙碌的作业现场吸引了不少围观的群众。

“之前电杆上架满了线,一到刮风打雷,总觉得很不安全,现在电缆下地了,这个担忧也就消除了。”住在附近的居民李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李纲西路入地缆化工程将敷设10千伏和0.4千伏入地电缆共6.6千米,拆除电杆38根,新设环网柜3台,新装箱式变压器6台,目前,该工程进入负荷搬迁阶段,于3月22日全线接入运行。

“电缆下后,城市更美观,电缆的安全性也更高,降低了外力对电力线路的破坏。”项目负责人潘辉滨说。

下一步,沙县供电公司还将统筹推进建国市场的电力设施入地改造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谢美芳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