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稳步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19-03-29 10:27:13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截至3月25日,建宁县共排查出29栋建设年限长、建设标准低、失修失养的房屋,均已按照专家意见进行加固处理,并经第三方中介鉴定达到B级以上标准。

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后,建宁县及时制定下发《建宁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主要领导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抓好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

2月27日,建宁县召开全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动员会,明确财政预拨10万元资金至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前期经费。同时将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安全保障所需费用纳入财政预算,并安排50万元资金用于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的安全鉴定。作为全省农房整治试点县,建宁县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财政预算3000万元用于农房整治工作,目前正在结合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进行摸底。

为有效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宁县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保障进行排查。经县住建局委托第三方中介,对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贫困户房屋进行鉴定排查,均达到B级以上标准;对全县未享受造福工程和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农户进行全面排查,再经县住建局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继续委托第三方中介进行“回头看”,共排查1107户贫困户房屋,修缮29栋房屋,经中介鉴定,均达到B级以上。

结合城市老楼危楼安全排查。2015年来,建宁县按照省、市部署积极开展城市老楼危楼安全排查工作,建立了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和相应的房屋安全管理制度。这次全县排查,按照老楼危楼近年来的台账,对重点房屋进行跟进核实。

结合“两违”工作开展房屋排查。按照建宁县2019年提出的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十百千万”工程,将在全县9个乡镇开展公路、铁路沿线拆除10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和破旧附属房。

结合汛期检查工作开展房屋排查。切实加强汛期城乡危险房屋安全防范和应对措施,对教育设施、养老设施、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房屋进行重点排查;结合全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督促房屋产权人、使用人或管理单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落实危旧房屋、棚户区安全措施,明确主体责任,必要时采取果断措施,转移撤离、妥善安置群众。

为尽快消除全县房屋安全隐患,建宁县采取分类治理。对排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由各乡镇建档立卡,及时上报县专项领导小组,专项领导小组安排挂片部门和专家予以核实,并提出处理意见;对排查中认定为危险房屋的,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该撤离的撤离、该腾空的腾空、该加固的加固、该拆除的拆除。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