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清明正传承” ——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2019-04-02 10:01:10刘欣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学生代表们到三明市博物馆致敬英烈(刘欣怡/图

东南网三明4月2日讯(通讯员 刘欣怡)2019年3月30日上午,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学生代表们组成了两支小分队,以“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清明正传承”为主题开展了实地祭奠、家园清洁的活动。

两支小分队分别来到了三明市博物馆、麒麟山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在三明市博物馆内,同学们观赏了历史文物陈列,缅怀革命英烈,了解三明客家民俗风情,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博物馆周边捡拾垃圾,开展“家园清洁”公益活动。来到麒麟山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的同学们在纪念墙前怀念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在纪念碑前展开祭扫。两支小分队都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致敬先烈先辈,培养了爱国情感。

据悉,本次清明节系列活动还包括“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清明正传承”主题班、队会;“缅怀先烈先贤——传承红色基因”网上祭英烈;清明诗会;编撰“清明小报”等,进一步推进了红色文化传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