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举行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追思活动

2019-04-04 17:02:21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举行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追思活动(三明市红十字会/图)

东南网三明4月4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2019年4月3日上午,三明市红十字会在三明市福源山陵园举行2019年度三明市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追思活动。三明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吴乃霜、三明市福源山陵园负责人郑晓辉、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历年捐献志愿者亲属和拟志愿捐献者、三明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三明市第一医院、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厦门眼科中心三明眼科医院医务工作者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三明市志愿捐献遗体、器官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卫健、民政等相关单位和许多爱心市民的大力支持。遗体器官捐献是彰显“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由三明市福源山陵园无偿捐建的三明市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纪念园,于2017年4月1日开园,已有33名捐献志愿者的名字镌刻在纪念墙上,他们生如夏花般灿烂,逝如秋叶般静美,用自己无私无畏的大爱行为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华美的生命乐章。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为这些用自己的身躯续写着新的生命故事的捐献者们祈福默哀,以鲜花和音乐缅怀纪念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倡导“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截至2019年3月底,全市已实现遗体捐献10例,器官捐献23例,眼角膜捐献9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