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消防支队多方发力做好清明节前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2019-04-04 21:16:25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安全宣传 李彬 摄

东南网三明4月4日讯(通讯员 邹丹)清明节临近,群众扫墓祭祀活动增多,加之春季气候干燥,大风天气较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三明消防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

消防安全宣传 李彬 摄

期间,针对清明防火安全工作特点以及辖区实际,各地在认真分析往年清明节火灾特点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受众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各类丰富的清明消防宣传活动。三元、尤溪消防大队紧抓清明节小长假,车站人流高峰期,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汽车站、动车站设立宣传咨询点,提醒和教育返乡祭祖的乘客在祭祖时要注意防火,积极倡导民众文明用火、文明祭祀;梅列、清流消防大队走进辖区香烛销售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教授防火灭火技能,引导店主向购买香烛的群众宣教祭祀防火知识;将乐、永安消防大队联合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商场、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用鲜花、电子鞭炮替代鞭炮等的绿色祭祀理念;大田、泰宁消防大队联合社区消防大使深入社区开展防火知识讲座,讲解隐患自查、野外安全用火、沙土灭火等消防知识,指导他们开展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沙县、宁化消防大队联合县民宗部门等单位走进辖区寺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与宣传;建宁、明溪消防大队组织村官、网格员、各乡镇专兼职消防队伍通过拉条幅、游行等形式提醒村民参加祭祀时要注意防火安全,祭祀活动结束后,做到人走火灭。与此同时,各地纷纷组织消防官兵、消防志愿者前往各地烈士墓园、公墓区、祭祀场所、林区等清明节前隐患多发区域开展移动式消防安全宣传,倡导“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新理念。

消防安全宣传 李彬 摄

此外,全市各地还借助各级广播、电视、报刊、社会单位LED、楼宇电视及微博微信等媒体媒介力量,开展系列、专题消防宣传报道,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曝光消防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清明防火专项宣传活动4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6000余份,协调各级媒体播出消防提示内容18条,通过户外视频、楼宇视频和户外LED电子显示屏等媒介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21000余条,发送手机安全提示短信14万余条,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下一步,三明消防支队还将继续深化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确保清明节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