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开展危化企业集中约谈与培训

2019-04-04 21:40:06蒋巧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培训 蒋巧惠 摄

东南网三明4月4日讯(通讯员 蒋巧惠)为深刻吸取江苏盐城“3.21”爆炸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危化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4月3日,沙县消防大队深入青州化工园区,对园区多家危化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了约谈与培训。沙县应急管理局、青州镇政府以及金古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约谈与培训。

约谈园区危化企业 蒋巧惠 摄

约谈会上,沙县消防代职大队长结合3月份江苏盐城、山东青州、江苏昆山等国内有影响的各类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向参会人员详细分析了危化企业事故发生的危害性及处置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从而让参会人员更进一步认识到危化企业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危化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危机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逐级、逐岗位明确落实消防安全职责;二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定时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做好检查记录,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三是要加强员工安全警示教育,强化安全保障,组织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增强员工处置突发事件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消防培训 蒋巧惠 摄

约谈结束后,沙县消防大队组织5家危化企业近80名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种类的选择、水枪、水带的连接使用、空气呼吸器的穿戴技巧等消防知识,现场指导参训人员学习和操作,及时纠正企业员工存在的错误动作要领,使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今天的培训真的是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培训,我们一定会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的。”来自参训企业的一名管理者说道。

消防培训 蒋巧惠 摄

此次消防安全约谈及培训,切实提高了参训企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为有效预防和遏制企业各类火灾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