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消防支队组织开展“弘扬忠华精神 缅怀英烈功绩”祭奠活动

2019-04-05 11:55:55李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向郑忠华烈士铜像敬献鲜花 李彬 摄

东南网三明4月5日讯(通讯员 李彬)清明祭英烈,鲜花寄哀思。为缅怀烈士功绩,传承忠华精神,激励广大指战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履行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4月4日上午,三明消防支队在将乐县忠华主题公园开展“弘扬忠华精神 缅怀烈士功绩”祭奠活动。三明消防支队政委郭伪鸿等党委常委,机关全体干部、部分基层单位指战员共60余人参加。

脱帽默哀 李彬 摄

祭奠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正式开始,全体消防指战员精神饱满,身着崭新的“火焰蓝”,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郭伪鸿组织全体指战员重温学习了郑忠华、李传健等消防烈士的生前英勇事迹,他指出,开展“弘扬忠华精神缅怀英烈功绩”祭奠活动,既是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更是为了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全市消防指战员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胸怀全局、心系人民、立足岗位、不怕艰难困苦,赴汤蹈火,勇往直前,努力铸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重温入队誓词 李彬 摄

在郑忠华烈士铜像前,四名礼仪队员带着最深沉的敬意,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指战员神情肃穆,集体脱帽默哀一分钟,缅怀先辈壮举,寄托无限哀思。“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在鲜艳的队旗下,郭伪鸿带领全体指战员重温了入队誓词,再次打牢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决心。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前方是忠烈埋骨之地,英雄魂归之所,身后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在三明消防支队主官的带领下,全体指战员轻轻停下脚步,逐一向郑忠华烈士铜像敬献鲜花,脱帽并三鞠躬,昔日曾与郑忠华烈士一起战斗过的老战友们则轻抚着纪念碑,目光停留在碑上镌刻的一字一句,回忆着一起参加执勤训练、灭火救援的点点滴滴。

不忘初心,方能笃定前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是全体指战员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消防指战员将践行誓词要求,落实应急管理部、部局和总队的各项决策部署,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以干净担当诠释忠诚,以干事创业促进发展,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告慰不朽英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