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全国蹼泳健儿将乐激赛力与美

2019-04-09 11:12:55沙观球 钟鸣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美人鱼”运动 美丽来竞速

全国蹼泳健儿将乐激赛力与美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钟鸣 文/图

4月2日至5日,2019年全国春季蹼泳锦标赛,在将乐县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73枚金牌,最终辽宁代表队获得公开组第一,共收获12枚金牌。武汉体育学院代表队获得青年组第一,共收获12枚金牌。

此次赛事中5人(队)次打破5项全国纪录,两人次打破两项亚洲纪录。这场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市体育局和将乐县政府承办。

宝岛一对“龙凤胎”同台竞赛

蹼泳健儿们穿着蹼泳器具,在水中犹如美人鱼一般,用力摆动着身体,上演着速度和激情的较量,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力与美的体育视觉盛宴。

众多参赛选手中,来自中国台北队的一对龙凤胎兄妹特别引人注目。戴好器具,目视前方赛道,一声哨响,哥哥姚辰武如飞鱼般冲出。4月3日,姚辰武参加了男子青年组50米双蹼和男子青年组100米双蹼两项比赛的角逐。他年仅14岁,却实力不俗。

妹妹姚辰旻参加女子青年组50米双蹼决赛,获得第三名。兄妹俩告诉我们,他们还有个哥哥也是学蹼泳的,这次因为要参加中考,没有前来比赛。9岁时,兄妹俩就开始学游泳,2018年,妹妹正式跟哥哥的教练廖炯安学习蹼泳。尽管出道不久,兄妹俩已参加了多次大赛,目前,姚辰武最好的成绩拿过第三名,此次比赛,因小差错,与第二名失之交臂。兄妹俩非常高兴来到将乐参加全国的蹼泳大赛,让他们与同样喜欢这项美丽运动的人们有了更多的交流。

赛情精彩纷呈

开赛首日,在男子公开组400米双蹼决赛中,武汉体育学院代表队的王志浩,以3分39秒12的成绩,破3分39秒32的全国纪录,超3分43秒22的亚洲纪录。

王志浩告诉记者,他是从2018年10月正式开始蹼泳训练,自身的强项就是200米和400米的双蹼,但也没想到能在这次的比赛中破纪录,感觉发挥得比较满意。

4月2日共进行了男子公开组50米蹼泳、女子公开组50米潜泳、男子公开组400米蹼泳、女子公开组200米蹼泳、女子青年组200米蹼泳、男子公开组400米双蹼、男子青年组400米双蹼等15个单项的预决赛。

4月3日上午,来自中国台北队23岁的何品莉,在女子公开组400米双蹼项目中,以3分52秒9的成绩破3分54秒12的亚洲纪录。

水上运动新福地

辽宁队最终拿到公开组第一,共收获12枚金牌。教练刘常荣高兴地说:“我们辽宁队共有6名队员,5名拿过世界冠军。童振博、李家逸、孙祎婷、陈思佳、张涧鹤这5名世界冠军,从2017年起就在将乐训练。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队员的努力和合理化的训练,更离不开将乐县的大力支持,这里的后勤保障,让运动员们没有后顾之忧。这里空气清新,非常怡人,水质也是一流的。”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部副部长刘青说,从2017年国家蹼泳队进驻将乐,就结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中国蹼泳队在国际上一直保持着世界强队的水平,为国家贡献了近200名世界冠军。这次比赛,将乐在整个赛事的组织也做到了国家级的水准。

将乐县利用百里金溪优质山水资源,建立了水上运动基地,将水上节庆活动融入体育、娱乐、美食等元素,连续多年举办了国际皮划艇桨板马拉松赛,开展了本地泼水节、垂钓大会等体育活动。

蹼泳与人们熟悉的游泳有所不同,它素有“美人鱼运动”之称,考验下半身的泳技。在中国体育军团中,中国蹼泳队也是非奥项目的一支劲旅。辽宁队教练刘常荣介绍,“我国的蹼泳优势项目,包括男女100米器泳,男女400米器泳,和女子中长距离蹼泳,这在世界锦标赛上表现也是突出的。可以说,中国的蹼泳到现在一直保持着世界领先的水平。”

这次全国性大赛分为男女蹼泳,双蹼泳、屏气潜泳、器泳等四个大项。这是全国蹼泳界的一次大比拼,来自广东、辽宁、广西、武汉体育学院等12个代表队的84名蹼泳健儿参赛,其中有陈思佳、张锏鹤、孙祎婷、李家逸、陈奕澎等世界冠军,他们在魅力将乐进行了一场力与美的竞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