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总校及分校为患重病同学捐献近15万元

2019-04-09 11:37:14郑祥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师生们为患重病同学献爱心 郑祥钊 摄

病魔无情人有情

——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为患重病同学捐献近15万元

东南网三明4月9日讯(通讯员 郑祥钊)4月8日是平凡的一天,但对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来说却是温暖与感动并存的一天,学校开展了“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募捐活动。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总校及分校师生慷慨解囊,为患重病的九年级冯某同学献上一份爱心,捐献近15万元。

本学期初,九年级冯某同学被查出恶性盆腔肿瘤,手术难度大,紧急转到南京一所医院。前期手术东拼西凑借来的十万元钱早已花光,后续手术治疗预计还需要几十万元。

师生们为患重病同学献爱心 郑祥钊 摄

在得知情况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向全校师生发起捐款倡议,号召全体师生捐款。这份倡议得到了老师、同学和家长的大力支持,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捐款行动迅速展开。师生们纷纷解囊,捐款相助,在校园里传递着爱的温暖与无私的奉献,募捐活动共筹集善款137894.5元。分校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听闻消息后,积极参加到此次活动中来,点滴汇聚,爱心汪洋,无私助人,温暖真情,募捐了10281.3元。

命运无情人有情,虽然这些捐款不足以承担冯某同学后续治疗的巨额费用,但“聚沙成塔,聚水成涓”,它给面临重重困难的家庭送去了希望和力量。这一次的爱心行动,是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向往美好、成全生命”办学理念的体现。学校长期坚持感恩教育,培育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公民,是继年初为三明特殊教育学校发起公益募捐活动后的又一次爱心接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