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台湾沙县经贸促进会在台北成立

2019-04-09 11:49:56许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30日,台湾沙县经贸促进会在台北举行揭牌仪式,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

据悉,这是在台湾成立的首家大陆县级经贸促进会,聚集了在台湾创业发展的沙县籍工商界人士,首批会员单位共有100多家。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此次成立台湾沙县经贸促进会正是落实“应通尽通”要求的一大举措。未来透过台湾沙县经贸促进会,沙县与台湾业界将以“沙县小吃”为媒,以宗亲交流为介,加深交流、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地经贸融合发展。

新当选的台湾沙县经贸促进会理事长陈德仁祖籍沙县,是沙县移居台湾的第三代。“小时候在家里,爷爷、爸爸都跟我说沙县话,所以我对故乡有很深的感情。”陈德仁表示,在台湾的沙县籍乡亲秉承了乡土情怀,在台湾大部分以经营餐饮业、贸易业为主,台湾沙县经贸促进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在资源、人脉、管理等各方面优势,协助两地企业交流互访,推动两地企业项目合作。(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