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非法销售假冒白酒 三明这一对夫妻被判刑

2019-04-09 17:12:17郑成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庭审现场 张帆 摄

东南网三明4月9日讯(通讯员 郑成珺)4月4日,三明三元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全省首例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2014年以来,被告人曹某某为牟取私利,多次利用职务便利,通过铁路运输、公路物流等渠道购买假冒北京红星注册商标的二锅头白酒,在其居住家中的柴火间销售,销售金额达31.75万元,非法获利6.87万元。被告人罗某某作为被告人曹某某丈夫,在明知曹某某销售的白酒系假冒白酒的情况下,仍帮助曹某某进行送货及支付酒款等工作。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曹某某、罗某某的行为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两名被告人归案后,认罪悔罪态度真诚,积极退出全部违法所得,并在法院的主持下,与公益诉讼起诉人达成调解协议,支付赔偿款人民币317509元,同意在市级报刊上发布道歉公告。

考虑到本案两名被告人犯罪情节、悔罪表现以及销售假冒白酒仅是酒精含量未达国家标准产品,未给社会及消费者造成不良后果,对其判处非监禁刑对所居住的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且不致再危害社会,法院依法判处曹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万元;依法判处罗某某拘役六个月,缓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七万元;禁止二人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