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全域旅游发展扎实推进

2019-04-11 09:27:37郑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到尤溪的旅游直通车开通后,从福州到尤溪旅游更加方便了!”4月3日,定居在福州的尤溪人陈欣欣女士获知消息后十分开心,在外打拼多年,回家看看好山好水一直是她的心愿。

日前,“全福游、有全福”千团万人福建游旅游推介会在福州举办,推介会上,尤溪县文体和旅游局就尤溪全域旅游进行了推介,并举行了福州——尤溪旅游直通车首发仪式。直通车辆将于每周六在福州市旅游集散中心发车,让福州、尤溪两地的旅游资源实现无缝对接,也为拓展周边旅游市场起到示范效应。

近年来,尤溪县结合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全域旅游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形成全域化的旅游产品和业态,旅游与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休闲农场、文创农业、特色民宿、观光工厂等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成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省级全域旅游试点县。

打造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

目前,全县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联合梯田,侠天下景区、尤溪朱子文化园景区、桂峰古民居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枕头山、九阜山、高春山庄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拥有13个旅游特色村,4个旅游扶贫村,11个绿野乡居,2个研学旅游基地。旅游产业初现雏形,旅游主导作用逐渐显现,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经济收入增幅连续3年保持在20%以上。(三明日报记者 郑丽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