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青春筑梦创业路

2019-04-11 10:09:45吴联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业路上转型忙

2014年是方志伟“祥丰”网店发展最快的一年,也是快递市场最火爆的时候。但由于卖的是易碎品,当地最便宜的快递一公斤要5元,成本太高,于是方志伟先后到永春、永安、大田等相邻县去考察,最终选中了大田县。

“大田快递3公斤才4元,而且发货非常的及时,很有利于电商事业的发展。”2014年12月,方志伟在大田电子厂附近租了1000平方米的场地,雇了16名员工,成立了大田县仟艺红商贸有限公司。

到了大田后,方志伟不再满足于只卖杯子。由于长期有关注市场行情的习惯,他很快就发现花盆的市场销量剧增,于是在自己的淘宝店增加了花盆类目,上线当天就卖出1000多个花盆。

“花盆体量大,从德化运输成本高,就寻思着和本地的瓷厂合作。”2015年,在大田商务局局长的牵线下,方志伟把订单交给大田宝通瓷器厂生产。第二年,和宝通正式成为合作伙伴,并根据花盆受众度,设计属于自己的产品。

2016年,大田县出台双创园优惠政策,创业者可以享受“三免二减半”政策:免三年租金,第四、五年租金减半。听到消息后,方志伟签下了电商创业大楼一层1400平方米的场地,把公司迁到双创园。

“花盆季节性明显,春季的时候最好卖,一天最多可以卖出4000个,其它季节一天就卖几百个。”方志伟说,如今花盆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商家们都在打价格战,利润空间越来越小。

“感觉自己的事业又到了一个转型点上。”公司要保持活力,就要有新鲜的血液不断地输入。2018年,方志伟又转换了思维,把目光瞄准了年轻人群体,专卖时尚、潮牌服装,和广东一家品牌服装店合作,设计自己的衣服产品。

7年多的创业路虽艰辛,但他感受到了青春的回报。“现在国家对于创业创新的政策十分健全,整体的创业环境也很好,我还年轻,只要坚持初梦,创业的道路一定能越走越宽!”谈到未来,方志伟信心满满。

编后语:

当下,创新驱动不但是我们经济转型升级、蹄疾步稳的原动力,更为广大青年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和老一辈创业家陈旧思想不同的是,青年创业者有独具的投资慧眼、独到的见解、勇于开拓的精神和创新求变的思维,有理想、有担当也有追求,比任何时候更能抵近希望、触摸梦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希望三明能涌现出更多的创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