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农民“网红”“抖”出农产品新销路

2019-04-11 10:37:34 来源:三明站蔡晓卿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余伟华正在拍摄藏香猪作品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黄平柳 陈晓星 文/图

4月8日,建宁县的抖音“网红”“穿山甲叔叔”余伟华忙得不亦乐乎,他一边拿着手机回复抖友,一边忙着打包发货农特产品。在抖音上卖农特产品自己也跟着火了,这是他意想不到的。

“抖音一直是我用来打发时间的娱乐软件。”余伟华说,一天,他在抖音上刷到了朋友的自拍,一时兴起,把带女儿抓蜻蜓的视频也上传到了抖音里。

没想到,竟然出现了惊喜,短短的几天时间里点击率达到了6000多万次,100多万个点赞。“这让我对拍抖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余伟华说,随后,他寻找了一个合作伙伴——县里的摄影爱好者郭磊一起拍摄视频。

刚开始时,他们对视频的定位为童年趣事,准备在闲暇时间里,带领抖友重温儿时往事。

随着视频的不断增多,“穿山甲叔叔”的粉丝、关注度也在持续增加。

“这么好的资源,就应该让它变得具有商业价值。”在朋友的建议下,余伟华开始改变原先的视频定位,从童年趣事变成了拍摄建宁的生态食材。

建宁地处闽江正源头,山好,水好,环境好,这里孕育出的农特产品质量绝佳。余伟华说,如果让县里的生态食材与直播、抖音结合在一起,肯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土味”与“洋气”的碰撞,果然没让余伟华失望。

第一次拍摄的“稻花鱼”视频,一上传到抖音平台上,“吸粉”效果很好。很多粉丝私信或者留言要买稻花鱼。“我们只好临时植入淘宝链接,让他们自行下单。”余伟华说,从那时候开始,平均每个星期都可以销售500份左右的稻花鱼干。

除了玩抖音,余伟华还经营着一家广告公司。一次,一个客户到他的店里制作销售蔗糖的广告牌。询问之后,才知道,他在老家客坊乡张溪村种植了13亩的甘蔗,由于地处偏远,甘蔗难以销售。于是,他准备一边卖甘蔗,一边熬蔗糖卖。

出于兴趣,余伟华和朋友在周末驱车赶往张溪村,拍摄了一组集砍甘蔗、榨蔗糖、熬蔗糖于一体的视频。“在我们的推广之下,1300公斤蔗糖很快销售一空。”余伟华笑着说。

除了稻花鱼、蔗糖,建宁的野生山茶油、腐乳萝卜干也卖得很好。余伟华告诉我们,到目前为止,他的粉丝已经有30多万人,共拍摄了100多条视频,平均每条视频都能有100万以上的点击率。

“如果能把抖音做好,那将会带来无限商机。”余伟华说,玩抖音不需要成本,关键还有巨大的流量优势。

眼下,余伟华正在为销售建宁黄花梨、黄桃做预热,准备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拉近与消费者的线上距离,从而进一步打开销路。

“‘直播+农产品’是大势所趋。”建宁县工信局副局长代文明说,今后,这是建宁电商发力的方向之一,通过这种方式提升农产品价值,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共同为涉农电商做好线上销售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