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木活字闪耀欧罗巴

2019-04-12 10:21:2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9日至3月30日,由国际木文化学会主办的第七届“世界木材日”年度盛会,分别在奥地利斯图宾露天博物馆、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办。宁化木活字印刷传承人、润宁木活字公司总经理邹建宁应邀参加,这是他第9次代表中国木活字印刷术传承人踏出国门,在世界性舞台上展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宁化木活字印刷术。

这次,邹建宁带着“客家祖训”“三字经”“道德经”“林则徐家训”等30余件木活字作品,与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木工艺艺术家同台竞技。

根据组委会要求,邹建宁现场构思创作,刻制“博爱、和平、友善”的中、英、德文内容,还在雕刻板四周融入龙、凤、客家祖地牌楼等民族、客家元素,深受游客欢迎。在木活字印刷术展摊前,每天都排着长队,此次他带去3000余张宁化玉扣纸都不够用。

2014年至今,邹建宁先后到美国、日本、土耳其、尼泊尔、柬埔寨、老挝等8个国家参加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把中国木活字印刷术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向世界。

(林璐 范日樑 张凌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