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出台创业担保贷款新政

2019-04-14 10:46:19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1笔4419万元,直接带动1388人就业。为进一步鼓励支持就业创业,增强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我市各类创业人员、小微企业提供增信增贷支持,拓宽融资渠道,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近日,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人行等部门出台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去年,我市在2016年出台的双创期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到期后,曾出台新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在扩大贷款对象范围、降低贷款申请条件、放宽担保和贴息要求等方面做出调整,2018年度,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59笔10163.8万元,直接带动就业3566人。而此次出台的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则在贴息对象、贷款额度、贴息期限、担保机制等方面有新突破。

贴息门槛降低。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对象分为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两类。其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方面,在全省率先取消户籍、就业失业登记等条件限制,对象范围放宽至法定劳动年龄段内,在三明行政区域内,依法经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并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的各类创业人员。

贴息额度提高。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额度由原来最高10万元调整为15万元,其中,大中专院校(含技校)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贷款额度最高3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由原来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调整为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贴息期限延长。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突破原有政策只能享受1次的限制。

担保机制完善。在全省范围率先落实对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创业人员、创业项目、创业企业取消反担保机制,采取授信方式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探索通过信用方式发放创业贷款,逐步取消反担保机制。

办理流程优化。贷款申请人先到创业所在地经办银行进行贷款资格审核,由银行对其征信、还款能力等情况进行把关,对通过资格审核的由人社部门进行贴息资格审核,避免出现贴息资格通过,贷款资格审核不通过,让申请人多跑路的情况。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