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尼葛开发区:落实“两单”制实现“开门红”

2019-04-14 10:48:4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请各科室负责人和帮扶小组,总结‘两单’完成情况。”4月11日,永安尼葛开发区党工委组织人员对各科室任务清单、绩效清单“两单”完成情况进行督察。规划科、经济科、环保科、建设办、服务中心等科室纷纷亮出了“成绩单”,一季度园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工业产值、工业投资额等指标全面实现“开门红”。

今年来,尼葛开发区将年度重点工作分为“高成长大企业培育、项目竞赛、招商引资、打造成本洼地和环境治理”5个方面,按照明确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倒排时间节点和序时进度,实行“一对一”跟踪,逐项逐条督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一流的工作质量、一流的服务质量,创一流的工作绩效。

在省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建新轮胎(福建)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线项目第五条生产线已达标达产,正进行2幢密炼楼及1幢原料配料楼装修,新增的2条生产线也正在安装调试;福建信明橡塑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平方米工业橡胶输送带项目一季度已有3条生产线投产,二季度还将新增2条生产线;永安市宝华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产业用聚乙烯醇纤维技改项目中试生产线流程已打通,目前正在进一步优化工艺。这3个省重点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4亿元,一季度已完成投资近9700万元,占计划的28.6%。

进企业、帮企忙、解企难。园区帮扶小组发挥“店小二”精神,搞好园区企业帮扶工作,春节前一个月就开始走访各家企业,未雨绸缪抓好节后复工生产,通过与电厂对接春节停工时间,安排检修计划,提前购置配件,确保园区企业比原计划提前4天用上蒸汽,提前复工生产。为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及时让政策红利普惠企业,园区在第一时间与永安市税务局联合举办“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培训,并举办了“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有针对性地解读政策的适用范围、税率以及首个增值税率调整日等热点问题。并从环境、政策、服务3个方面着力打造园区投资成本洼地,积极为企业争取园区贷、技改贴息、高新技术企业补助等优惠政策,降低企业成本。

管委会围绕尼葛开发区、北部新城区位特点、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环境容量等,奋力推进精准招商。一季度共对接11个招商引资项目,与华基生物等8家企业签订投资意向,与华鸿橡胶等3家企业签订投资合同,完成合同引资5.6亿元,并有3个即将落户北部新城的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能源项目正重点推进。

据统计,尼葛园区一季度完成规上工业产值30.95亿元,同比增长4.3%;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550万元,同比增长18.1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8亿元,同比增长21.74%,各重点项目有序推进。(赖长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