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光荣之家》牌悬挂工作全面铺开

2019-04-15 10:13:06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各地信息采集,全市已有6.9万多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通过了信息采集审核。目前,我市对这些退役军人《光荣之家》牌悬挂工作已全面铺开,正有序进行。截至4月11日,从悬挂数占信息采集审核通过数的比例来看,我市位居全省前三位。

《光荣之家》牌,承载着军人以及家属的无限荣耀,彰显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荣誉,是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悬挂《光荣之家》牌的对象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按照户籍管理原则,由当地村(居)负责具体悬挂工作。如果有被判处刑罚、开除军籍等情形则取消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的资格。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科长许德范说,按照要求,我市需在4月20日前,全面完成《光荣之家》牌悬挂工作。因此,各地要把《光荣之家》牌悬挂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和刚性要求来抓;严肃落实政策,按照规定要求,规范悬挂程序,增强满意度,做到应挂尽挂;严格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规范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通知》,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举行集中悬挂仪式,做到既简朴、庄重,又热情、热烈;要尊重对象意愿选择悬挂或摆放方式,需要悬挂的要安排专人负责悬挂到位,除非对象本人要求自行领取,否则要坚决做到“送上门、挂上墙”,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把党和人民的关心关爱送达到每位对象心坎上,让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