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云创工坊——青年创业者的摇篮

2019-04-15 10:14:34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云创专利通专利数据分析服务平台”“一种扫描用辅助装置”……4月2日,记者走进科技大楼里的云创工坊,在荣誉墙上,一张张专利证书、荣誉证书记录着这群创客团队的成长历程。

云创工坊是我市创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以来,培育的首个国家级众创空间,由福建省云创集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打造的网络平台众创空间。工坊现有创业企业21家、创业团队4个,毕业企业20家,共吸纳就业人数145人,其中大学生11人。

来自永安的罗旌旺是云创工坊众多创客之一。2011年,大学刚毕业的他独自一人在南京打拼,但老婆和刚出生的孩子都在三明,这常常让他顾此失彼。面对事业和家庭的两难,2015年,罗旌旺选择返乡创业。

“当时微信公众号已经在信息传播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多数企业和个人对微信公众号的编辑和策划还不是很擅长,这就激发了我的创业灵感。”罗旌旺笑着说。但是,光有灵感还远远不够,毫无创业经验也没有办公场所的他成了无头苍蝇,面对商机无从下手。好在云创工坊的出现给他提供了梦想的栖息地。

“这里免费为我们提供办公场所,办公设备也一应俱全。而且年轻人多,都是志同道合的创客,创业氛围浓厚。刚入驻时团队的规模小、管理不成熟,云创工坊还帮助我们财务做账、立合同等,真的很贴心。”罗旌旺对云创工坊体贴入微的服务不胜感激。目前,罗旌旺的团队已有6人,代运营近十家企事业单位的微信公众号。

有了稳定的场所,专业的指导也必不可少。云创工坊现有8名创业导师,涵盖科技咨询、网络技术、营销策划、知识产权、企业家等多个领域,为创客提供优良创业环境的同时,还对项目发展、创客成长进行跟踪指导。

“我们会给予入驻的企业和团队业务指导,协助大赛路演、知识产权保护、项目申报等。在创业初期采取全程式跟踪,激发他们的创业活力。”创业导师罗维秋说。

云创工坊的茁壮成长除了导师团队辛勤付出,也离不开我市双创政策资金的大力扶持。“政府给我们50%的场地租金补贴,提供30万元的运营补助,还引荐大学毕业生来此创业,减轻了工坊的运营压力,给创客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云创工坊负责人谢建德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