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健盛食品破产重整案有了新进展

2019-04-15 10:19:07骆志雄 陈芳 龚珍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日,100名债权人、管理人团队以及债务人代表在梅列法院参加健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标志着群众关心的健盛食品公司破产重整案有了新进展,这也是梅列法院首例执行转破产案件。

破产重整是企业破产法新引入的一项制度,是指专门针对可能或已经具备破产原因但又有维持价值和再生希望的企业,经由各方利害关系人的申请,在法院的主持和利害关系人的参与下,进行业务上的重组和债务调整,以帮助债务人摆脱财务困境、恢复营业能力的法律制度。

健盛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11日,注册资本7500万元。2014年,健盛公司爆发经营危机。同年,健盛公司债权人纷纷提起诉讼。因健盛公司强制执行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经健盛公司申请,梅列法院作出移送破产审查决定书,2018年8月9日,经三明中院审查裁定,由梅列法院受理健盛公司破产重整申请。

截至2019年3月22日,共计151户债权人向健盛公司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债权总金额14.7亿余元。本案所涉金额巨大、债权人数较多,在梅列法院主持下,健盛公司破产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圆满完成。下一步,管理人将在梅列法院、债委会的监督指导下,最大程度地提升健盛公司的整体价值,确保债权人的合法权益。(骆志雄 陈芳 龚珍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