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频频收到神秘物品和字条大田消防喊话:心意已收到,礼物不能收

2019-04-15 10:43:13吴联参 林生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0日上午,大田县消防应急救援大队警卫亭门口,忽然来了一个外卖小哥,手里拎着一大袋奶茶,足足有12杯。

“这不是我们点的,你是不是送错了地方?”执勤的哨兵表示,可外卖小哥已经把奶茶塞了进来,“我们不会送错的,就是你们的!”外卖单上没有留下热心人的姓名和电话,却留下了这样的备注:“不论大城市还是小县城,只要守护着平安。身为百姓能做到的,是让消防员叔叔们尽量少出一次警!致敬!”

“市民们这么爱护我们,心里暖暖的,这些奶茶真不舍得喝!”消防救援站的副中队长、四级指挥员林子瀚说,这已不是消防应急救援大队收到的第一份礼物了,从4月4日开始,陆续有市民以不同方式表达对消防队员的关心和感谢,他们买来水果、牛奶、零食和各种饮料,快速地将东西送到消防员面前,又很快就离开了。他们留下礼物和字条,就是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

在一份4件纯牛奶包装箱上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希望你们每次出行都能平安归来!”收到礼物的战斗员彭哮威很是动情,他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写到:“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火焰蓝的日子。”

“心意已收到,礼物不能收,也不要再送了!作为一名消防员,我们一定会苦练基本功,为平安大田筑牢‘安全防线’。”林子瀚在“大田消防”公众号向全县人民致谢,同时希望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队员的支持和理解,就是最好的礼物。感谢信迅速被当地的自媒体和市民转发,市民纷纷留言点赞。

因为找不到送礼物的市民,无法将收到的礼物退还。13日,大田县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全体消防员到县敬老院,将市民赠送的牛奶、水果等礼品转送给院里的孤寡老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吴联参 通讯员 林生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