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减税降费促发展 三明税务在行动

2019-04-16 09:46:46刘 丹 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讯员 刘 丹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第一次近距离观看这样形式新颖、妙趣横生的税收宣传表演,让我们普通民众切身感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就在我们身边。”4月4日,在三明万达广场观看“快闪”表演的市民张先生如是说。

4月1日,持续50天“加长版”的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在全市各地拉开序幕。今年税收宣传月聚焦减税降费,税务干部们用欢快吸睛的舞蹈和朗朗上口的快板,将减税降费政策生动展现。为确保把减税降费红利尽可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始终从纳税人需求出发,多措并举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行的是真刀实枪。“我们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减税降费春季‘大辅导、大宣传、大走访’活动,做到宣传培训辅导100%全覆盖。我们将以更强的普惠力度,更优的纳税服务,让企业享受实实在在优惠。”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洪艺容介绍。当前,市税务局抽调全市业务骨干组成税务专家团队,在开展市县两级纳税人视频培训的基础上,对重点税源企业进行点对点政策宣讲。此前,市税务局还会同市工商联、民建三明市委在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共同举办“税法大讲坛—减税降费专场”,对全市民营企业负责人、财务代表现场进行授课、互动、答疑解惑;同时,建立减税降费企业直连点,对征期内企业申报享受小型微利等优惠情况,进行全流程实时监控,并及时记录纳税人疑难、建议及相关反馈。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上门面对面辅导9111户次,收集意见建议500余条。

在梅列区税务局与区人大、政协联合举办的梅列区减税降费政策交流座谈会上,三明梅园国际酒店的财务总监施俊美评价道:“面对面的形式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第一时间解答了我们的疑问。国家政策好,减税力度大,让我们更有信心干实业。希望税务部门能够经常组织座谈会、交流会、专题培训会,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

减的是真金白银。4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这一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重头戏”正式上演。此次减税中,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

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氟化工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我省工业信息化产业龙头,去年,该企业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到75%”,享受减税600多万元。“我们每年研发费用投入很大,现在制造业增值税率从16%下调至13%,今年预计可少交增值税3000万元。”企业负责人徐万鑫说,节省的税费将使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生产线。

提的是发展底气。减税大礼包有力地帮助企业在高新技术研发、生产线设计优化等方面获得了竞争优势。

江远金是福建省政协委员,也是三晶光电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制造业现行税率16%降至13%,公司将减税近20万元。”江远金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他计划将这波红利用于更新环保设备,实现锅炉添料机械化。全国人大代表、三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立璋表示:“减税降费让企业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你们的温暖我们感受到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