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首家村级股份合作社成立

2019-04-18 09:35:56张荣寿 肖春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6日,将乐县水南镇水南村股份经营合作社成立,成为将乐县首个完成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建制村。

2018年下半年起,将乐县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水南村为试点,推进这项工作。从2018年7月初到8月底,水南村进行清资核产工作,各方配合,对农村全部集体资产、资源进行了实地勘察、勘测、拍照、录入数据、填表造册,建立规范的经营、非经营资源、资产分类账、明细台账,做到有依有据、查有实据。经确认,至2017年底,水南村经营资产3267.08万元,其中经营性固定资产302.1万元,在建工程2964.98万元;资源资产,建设用地187.36亩,农用地和林地5265.65亩,林木23218立方米。

水南村认真贯彻县、镇改革指导意见,开展经济成员界定及人口登记核定工作,经过初次摸底、公示、纠错、再统计再公示,最终确定全村共有经济成员859人。

在股权设置中,把全村资产资源,按照民主议定方案进行设置,设置3个股份:村集体股留25%、老龄股15%,成员股60%(其中机动股2%)。按每人10股基本股进行量化,充分考虑家庭计生贡献因素,量化为股权份额15668股,其中集体股3917股、成员股9401股、老龄股2350股。

在镇产改领导小组指导下,水南村召开成员大会,民主选举出股份经营合作社股东代表35名,表决通过章程;通过股东大会民主选举成立了监理会、理事会,选举出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完善了合作社组织机构。

(张荣寿 肖春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