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蓄电池案件

2019-04-19 10:52:49赖全平 翁骏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0日,宁化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蓄电池案件。

前不久,宁化县公安局接到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报警:宁化泉上镇某通信基站内的8块蓄电池被盗。接案后,刑侦大队民警询问后得知,蓄电池是作为通信基站备用电源,确保停电后基站能正常运行,周边地区的移动通信不会中断。蓄电池被盗所带来的影响将十分巨大。

民警深入被盗现场开展勘查工作,发现铁塔公司的维护工作并非每天进行,且连日雨水较多,现场暂时无法提取到有价值的痕迹物证,发案时间无从查起。细心的民警发现,与电池连接的线路平整如初,上锁的电箱锁扣也无破坏的痕迹,表明电池不是被胡乱拆卸下来的。“内鬼?”民警初步判断,询问了铁塔公司得知,该基站由运营商交给外包公司的杨某负责日常维护。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在掌握充足证据前,并未直接找到杨某,而是循线追踪,通过秘密走访调查、查看基站路段以往大量的视频监控画面后,最终找到杨某与同伙胡某作案的确凿证据和销赃地点,并成功抓获2人,追回了被盗的8块基站蓄电池。

审讯中,杨某交代,他在中国铁塔公司基站干活时,发现基站柜里安装8块蓄电池,心生贪念,将情况告知胡某。次日,两人相约开车来到基站,杨某将电池卸下后,二人将电池运走搬至宁化某小区窝藏,而后销赃给废品回收站,获赃款2000余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内鬼”杨某与胡某已被宁化警方以盗窃罪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赖全平 翁骏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