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暴雨过后公路人紧急清理道路溜方

2019-04-21 14:08:44黎秋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夜间溜方 黎秋艳 摄

东南网三明4月21日讯 (通讯员 黎秋艳)2019年4月20日晚上九点,一场大暴雨过后,建宁公路分局均口公路站站长陈学华的手机响起:“S308线岭腰村路段发生溜方,请尽快来处理。”接到通知,原本准备休息的站长陈学华立刻套上衣服,与公路站值班的养护工人一起赶赴现场。

现场只见大半幅路面上,堆满了滚落的泥土、石块和树枝,一片狼藉。因夜晚抢险条件不足,陈学华在两端设置好警示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并清理出半幅路面可供通行后,才先回家等待天亮后的抢险工作。

机械清理溜方 黎秋艳 摄

第二天早上七点,建宁公路分局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出动一辆装载机,一辆养护车,以及六名应急抢险人员,前往现场清理溜方。

在人员和机械熟练、默契的配合下,上午十一点约两百立方的溜方被清理干净,恢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

后续,养护工人们将继续清理水沟中的石块,并清洗路面,保障公路的安全整洁。一场夜间的溜方,再度检验了建宁公路分局的应急抢险能力,反应迅速,最大限度的降低溜方给交通带来的影响。

汛期将至,建宁公路分局将进一步加大道路的巡查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安排值班值守,全力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