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虚假证件越国境男子领刑又受罚

2019-04-22 10:02:3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范 丹

案件:被告人曾某系越南华侨,为取得瑞典定居资格,与定居瑞典的堂妹虚假结婚被瑞典官方限制入境。2009年,为再次前往瑞典务工,被告人曾某利用与黄某的亲戚关系,使用精神失常且尚未办理过身份证的黄某的信息,用自己的照片办理了黄某的身份证,后冒用黄某身份信息骗取出入境证件,并于2010年10月、2013年3月、2013年4月、2017年3月4次出入我国边境。2018年8月,曾某因护照到期办理换证手续时被比对出人员与身份信息不符,被公安民警抓获。

审理:经宁化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曾某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骗取出入境证件出入国(边)境4次,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偷越国(边)境罪。鉴于曾某系初犯,偷越国(边)境系因家庭经济困难前往国外做厨师赚钱贴补家用,犯罪较轻,且已落实缓刑帮教措施,决定对其宣判缓刑,判处被告人曾某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评析:中国公民需要出入国(边)境时,要依法办理相关出入境证件,切勿无证偷越国境,也不能以虚假的出入境事由、隐瞒真实身份、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等方式骗取出入境证件出入国(边)境,否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