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岩前民警助长汀离家五天老人归家

2019-04-22 16:57:08熊亦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2日讯(通讯员 熊亦枫)近日,在岩前派出所民警帮助下,一名离家五天的龙岩长汀老人找到了家人,踏上了回家的路。

4月9日 晚上九时许,群众报警称,接连两三天,在岩前镇忠山村有一名的陌生老人在村子周围活动,晚上还在田间走动,值班民警林晨接警后立即赶往忠山村。但是当民警赶到时,老人已经不见踪影。民警立即走访询问,搜寻老人踪迹,热心群众也自发前来帮忙。然而,数个小时的搜寻,却未发现老人任何踪迹。看着已经进入梦乡的小村,民警让热心群众先回去休息,并嘱咐他平时多留意,一旦发现老人的行踪,马上联系民警。告别了热心群众后,民警继续驱车在附近山道搜寻,仍没有发现任何线索

第二天,值班民警接到热心群众电话,称老人出现了。已经了解情况的民警一边叮嘱村民紧跟老人,一边驱车赶往忠山村。在忠山村村道旁,民警发现了老人和在一旁照看他的村民。只见老人穿着一件较厚的暗红色外套,胸口挂着一个小背包,手上还提着一些食物和几根大葱。民警尝试与老人进行沟通,但老人一言不发,民警想过查看老人随身物品找寻线索,老人却始终紧紧护着,摇头拒绝。因为当天天气较热,老人精神状态明显不佳,民警发动热心群众一起做老人思想工作,将老人劝往所里安顿,以便进一步核实老人身份。

在所里,民警一边尝试继续与老人沟通,一边试着通过人像比对方式查询老人的身份。面对查询出现的众多信息,民警灵机一动,试着将识别出来的名字一个个念出来,并观察老人的反应,当念到魏大爷的名字时,老人下意识地答应了一声。听到魏大爷应答时,民警眼睛一亮赶忙进行进一步核查,经过进一步查询后,终于确定了魏大爷的身份,并联系上了魏大爷的家人。

由于魏大爷家在龙岩长汀,且精神状况不稳定,民警便将魏大爷留在所里照顾,一边打来清水为魏大爷洗漱,一边打好热饭热菜,始终陪着魏大爷一起等待家人。

当天晚上十点左右,魏大爷的女婿带着魏大爷的老伴来到了岩前派出所,看见魏大爷的一瞬间,魏大爷的老伴喜极而泣,转身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魏大爷的女婿告诉民警,魏大爷因为精神上受过刺激,之前有过几次离家出走的经历,这次离家出走是五天前的事,始终没有任何消息,没想到这次会跑这么远。民警也叮嘱魏大爷的家人,平常对老人的照顾不能有丝毫的粗心大意,要多关注老人的状况,不要再让其离家出走,以免发生危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