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又是一年汛来早,大金湖畔练兵忙

2019-04-23 09:39:03熊明欢 杨 俊 邓晓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主汛期防讯备战工作展开。日前,三明军分区在泰宁县组织了12个县(区)共66人的防汛骨干于大金湖开展冲锋舟集训,并联合泰宁县海事局进行了水上救援综合演练。

此次集训立足于提升防汛骨干遂行水上多样化任务能力,围绕汛期可能出现的抗洪抢险和水上救援任务常用能力训练,扎实做好2019年防汛准备工作。集训主要内容包括学习掌握冲锋舟的基本性能、冲锋舟操作、水上救援和一般故障排查等方法技能。

培训过程中,教练员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示范的方式,对冲锋舟及水上抢险器材等相关性能参数、使用操作技巧,救援适用气候、场合、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冲锋舟及救生器材抛投、水域事故救援等科目进行了专项培训,对相关水上救援器材装备常见故障排除和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培训,防汛骨干熟练掌握了冲锋舟及相关防汛抢险器材的使用、维护保养及常见故障排除等有关操作,做到一旦遇到防汛抗洪抢险需要,能够熟练将所学常识和技巧运用到防汛实践中,确保在第一时间承担和完成营救、安全疏散转移遇险群众等任务。切实提高了武装力量参与防汛抗洪整体战斗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熊明欢 通讯员杨 俊 邓晓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