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2019年三明“五一”节期间交通流预判

2019-04-25 15:5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警方提示

(一)“五一”小长假,人流车流集中,请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服从民警指挥,文明礼让,不抢道,不逆行,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

(二)节日期间,我市泰宁、将乐、永安、建宁、尤溪、宁化等旅游景区自驾游将有较大增长。交警提示,发生道路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候,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加塞抢行,以免延长拥堵时间。

(三)我市建宁金铙山、尤溪侠天下、泰宁上青溪等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通行条件较差。交警提示,行经临水临崖路段要谨慎驾驶,留意沿线警告标识,提前减速慢行,遇对方来车主动避让,严禁强超强会。

(四)驾车行经事故多发路段,请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情况,集中精力,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距离,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道,不要强超强会,以防发生危险。

(五)据气象预报,“五一”节期间我市将为阴雨天气。交警提示:雨天道路湿滑,车辆容易出现打滑、制动跑偏、制动距离延长等现象,请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

(六)饮酒会导致驾驶人视物不清、判断失准、意识模糊、反应迟钝,控制车辆能力下降,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七)微型面包车安全配置低、车身稳定性差,驾驶微型面包车请严格按核载人数载运乘客;行经山区长下坡路段,要提前变换低速档位行驶,切勿空挡滑行。

(八)驾乘摩托车要配戴安全头盔,不要驾驶无牌照摩托车,切勿无证、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行驶。

(九)安全带是生命带!研究表明,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交通事故中,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使车内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