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供电公司一退休老党员 100元特殊党费

2019-04-29 16:21:50郑承光 吴学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0元特殊党费 郑承光 摄

东南网三明4月29日讯 (通讯员 郑承光 吴学生)4月28日下午3时,福建省将乐县中医院重症病房。患尿毒癌症晚期86岁老党员熊根有在深度昏迷醒来后的第一件事,用颤抖的右手从口袋中掏出100元钱,断断续续地以微弱的声音对前来探望他的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退管部党支部书记卢绍营说:“这是我这个月的党费。”

在场的亲属情不自禁掩面潸然泪下,医生、护士及一同来探望的将乐县供电公司其他员工一阵阵的鼻酸。所有人,无不为老人家坚定信念所感动与震撼。

该院重症室主任医师告诉记者,老人家病情已非常严重,尿毒症所带来的剧痛时常折磨着他,经常会深度昏迷,老人保持清醒意识是个严峻考验。

而在重症病房室现场房间外,卢绍营轻声细语告诉记者:“其实,熊老这一季度12元党费他已经交了。”

在返回途中的医院门口,卢绍营想把这100元钱交还给熊根有儿子,他两个儿子怎么也不肯收,“或许,这是我老爸最后交的一次党费,就请你们收下,满足他心愿吧。”

据了解,熊根有于1935年出生,1955年参军,当过10年铁道兵,后来转业成了一名国家电网员工。1973年5月入党,至今党龄已有46年。就在前不久,他被医院确诊为尿毒癌症晚期。在将乐县供电公司40多年的工作中,熊根当过水泥制杆车间工人、班长,最后的20年一直坚守在水南变电站直至退休。一生的职业生涯中,他默默无闻地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精益求精、保持工作无差错,是他的工作写照;而率真朴实、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则是他的生活写照。

当谈及熊根有时,将乐县供电公司的员工无不为之点赞。该公司党建部党支部副书记陈少钦说,熊根有曾连续15年被三明供电公司、将乐县供电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为人热情本分讲公道,遇事沉着冷静有思路,他所在的黄潭村里,碰到些大的小的邻里纠纷,村民们第一个的想到人总是他,找他评评理,找他断对错。

据卢绍营介绍,熊根有之前一直居住在公司老变电站简易房子,直到10多年前妻子去世才肯搬到大儿子家一起住。退休后,仍然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党员会议、党员活动一场不落,积极为公司的发展出谋献计。住院期间,特意交代子女,假如他走了,丧事一切从简,不许大操大办。

将乐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陈伟鹏说:这笔100元的党费虽然不多,但代表的是一名老党员的一份责任 ,体现的是他一生对党的忠诚追求与追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