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葛曼棋:从不“放慢”脚步

2019-04-30 09:41:3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队员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和葛曼棋(从左至右)。



队员比赛后。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 颖

4月24日凌晨,2019年多哈田径亚锦赛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4× 100米接力赛中,中国队采用的是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和葛曼棋新阵容。比赛中,葛曼棋和三位队友奋力奔跑,大幅度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充分展示了“飞人”实力,最终以42秒87夺冠,创造了新的亚锦赛此赛项纪录。

每次大赛,就是希望能再快0.1秒

“每次大赛,我眼里除了终点还是终点,就是希望能再快0.1秒……”葛曼棋表示,“42秒87,我和队友们对这个成绩都比较满意,证明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

“海外训练给我的运动生涯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葛曼棋说,比如,起跑技巧训练中,就有更加先进的设备帮助她去记录每一次起跑角度、前后脚距离等数据,据此进行技术分析,找到更加适合的起跑方式。

海外训练让葛曼棋进步十分明显,力量的增长、体能的储备、训练理念的改变,让她在之后的田径大赛上崭露头角,屡获佳绩。上次比赛夺冠后训练基本上和平时一样,就是多了与其他队友的接力配合训练,一周2次,每次2小时。

队友间超常的默契

4×100接力的难点就是要有默契地配合,对队友的信任和面临突发问题的快速解决,比如起早、起晚、交接棒等。而这些难点的突破,靠的也是千跑百练。“我们平时磨合训练突破难点是这么做的,起跑要看准点。队友跑到指定的位置,自己就需要跑出去。有时候这个点会看不准,可能起早或起晚,这个是经常会出现的。比赛的时候,全部人一起过来,会比较急,也许就跟着别人的节奏走。要专注在自己的点,只看自己的队友。”

正是如此反复的艰苦的训练,才让队友之间保持了超常的默契。

瞄准今年10月多哈世锦赛

今年以来,葛曼棋在田径场上的表现不俗。2019年2月19日,葛曼棋以7秒3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2019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江苏南京站女子60米冠军。2月20日,葛曼棋以23秒73获得女子200米冠军,该成绩排名今年亚洲第一位。3月19日,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女子60米决赛中,葛曼棋以7秒10的成绩,打破了此前由韦永丽保持的该项目全国室内纪录,成功夺冠!此成绩排亚洲第二位。

追梦的过程有成功,也有遗憾,但是葛曼棋从没“放慢”过脚步,不断与自己较劲,不断超越自我,刷新成绩。如今,她的目光已经瞄准了10月份多哈世锦赛和世界军人锦标赛。

(图由葛曼棋提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