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县警方破获网络刷单诈骗案

2019-04-30 16:29:08陈晓星 杨福明 黄时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晓星 杨福明 黄时印)

网络刷单,动动鼠标,每天做任务几分钟,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挣钱,真有这样的好事?原来这一切竟是骗局。

4月28日,家住建宁县溪口镇的范女士领回被骗的钱时,激动地对办案民警说,并将一面绣有“为民服务 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建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以表谢意。

看!网络兼职刷单被骗了

时间回到去年12月12日下午,范女士正在上网,此时有一个QQ昵称为“小雅”的网友将她添加为好友,询问她是否有意做兼职网络刷单员,操作简单,只要动动鼠标就能赚钱。

这么轻松就能赚钱?听对方这么一说,范女士顿时心动了。随后“小雅”发了一个网址链接过来,并告知范女士只要点开链接,并购买指定商品,商家就会按照一定比例返利,事后商家不会发货,还将全额退款。

范女士虽有些迟疑,但还是点开了链接,并按照对方的提示在某购物平台上支付800元购买了一台手表。“小雅”向范女士索要了支付宝账号,不一会儿范女士支付宝提示进账40元。收到“佣金”的范女士没再多想,接下来她又按照“小雅”的提示多次在平台上先后支付共计33000元。

然而就在范女士申请退款时,“小雅”却告知退款程序繁琐,要等五个工作日钱才能到账,并叫她安心等待。

五个工作日过去了,范女士依然没有等到退款,在随后的几天,她多次催促对方退款,但对方均以各种理由搪塞。

当她再次登录QQ,却发现自己已被对方删除好友。难道是网络诈骗?范女士这才恍然大悟,然而为时已晚。范女士十分懊恼,既责备自己的大意,又痛恨骗子的狡猾。她没想要报警,觉得破案无望,自认倒霉。

范女士将此事告知朋友,朋友劝其报案。被骗的钱还能追回来吗?于是,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于 12月27日向公安机关报案。

赞!警方破案追赃 钱回来了

接到报警后,建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对此案展开调查。经过民警数日调查,最终锁定南安李某、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9年2月28日,民警先后在泉州石狮、南安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为获取非法利益,二人利用个人注册的公司及商店旗下账户为诈骗人员提供套现渠道,帮助诈骗人员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既要破案,也要追赃。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民警积极与两名犯罪嫌疑人家属进行沟通,希望家属及时为犯罪嫌疑人退回赃款,争取宽大处理。在法律震慑、政策攻心下,最终李某家属将其犯罪所得上交公安机关。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示:刷单有风险,付款需谨慎。此类刷单陷阱,狡猾的骗子大都利用聊天软件和受害人进行联系,先骗取受害人信任,做一单后返还相应佣金,让受害人感觉赚钱容易加大投入量,当受害人进行大额投入后骗子便逃之夭夭。希望广大群众能够引以为戒,切莫上当受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