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武警三明支队开展舟艇操作、水上救援夜间训练

2019-04-30 16:45:20胡 鑫 黄三定 吴 俊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组织在沙溪河畔紧贴实战进行舟艇操作、水上救援夜间训练,成为夜空中沙溪河畔最靓丽的风景。

沙溪河畔最靓丽的风景 廖梓辰 摄

东南网三明4月30日讯(通讯员 胡 鑫 黄三定 吴 俊)

霓虹闪烁的沙溪河畔,

因橄榄绿的水上夜训,

而更加五彩斑斓、多彩绚丽,

岁月静好,只因有最美山城卫士的守护。

连日来,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组织在沙溪河畔紧贴实战进行舟艇操作、水上救援夜间训练,成为夜空中沙溪河畔最靓丽的风景。

武警三明支队抓好舟艇操作、水上救援夜间训练 廖梓辰 摄

抢险救援不分白天与黑夜,为全面提高舟艇操作骨干队伍素质和防汛抢险救生能力,充分发挥防汛救灾突击队作用,武警三明支队从难从严从实战要求出发,抓好舟艇操作夜间训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训练前专门组织夜间训练安全风险评估,分析安全隐患,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详实地防范措施;精心进行物质准备,检修通信和照明设施,购买绳索、锚钩等训练器材;挑选经验丰富、素质过硬的技术骨干担任水面机动人员,保证训练全程可控。通过充分地准备,确保了训练安全。

武警三明支队日夜风雨兼程 廖梓辰 摄

训练中,针对参训官兵人员结构新、经验少和驾驶技能、心理素质参差不齐等实际情况,每艘舟艇各安排1名骨干充当教练员,采取干部带训、教员引训、自我强训等方法,有效利用训练资源,确保了训练效果。集训队从实战出发,科学设置训练内容,重点突出夜间发动机紧急安装、操作驾驶、紧急避险等基本技能,夯实夜间施救训练基础;同时,还开展夜间复杂水域航行、水上搜救、水上编队、救灾物资运送等实战化综合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部队复杂环境下的救援水平。

舟艇操作夜间训练 廖梓辰 摄

该支队副支队长吴志伟说:“只有训练实打实、打仗才会硬碰硬,平时训练走捷径、使虚招、战场上你就会吃败仗、丢性命,作为驻守一方的武警官兵就应该有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信念,在强军路上我们日夜风雨兼程”。通过此次训练,使官兵们掌握了夜间水上抢险救援的技能,达到了夜间练指挥、练操作、练协同的目的,为圆满完成抗洪抢险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岁月静好,只因有最美山城卫士的守护 廖梓辰 摄

更多>>相关图片